考試費用 1015台幣(很貴 大家一次就要上阿!)
考試報名網站:金融研訓院-報名網站
金融研訓院必須要先創建會員才能報名
建議提早一個月以上報名,心裡有個底並擬定讀書計畫
以免1015台幣捐給金研寺當香油錢
(金研院獨佔了金融考試,所以銀行業戲稱它金研寺$$$)

考區有分為北、中、南,我報名的是北區(金研院本部)
大約考前兩天電子信箱會有通知信,只要記得自己的號碼
電腦應試的考試人數不多,就大約一間中型教室大小,可以塞進55人考試
所以會在信箱裡收到座位號碼(1-55號),記得自己號碼就可以去應試囉
LeisureFisher逸漁人

我的考試時間是選在早上,可以選早上或下午兩個時段(電腦應試)
筆試的部分也有,不過似乎是團體報名而且一年只有三次(但比較便宜750$)電腦應試大約一個月開15場-25場左右,可以在官網查找
(因為下午沒名額了...)

考試日期:2018/1/5
考試時間:信託法規8:50-9:50 信託實務10:00-11:30
8:30開始為準備時間,建議早點到,不然會有點趕,我快50分才到趕到...

報到時:
先去櫃檯報到再進教室!!! 我直接進教室被趕出來......
報號碼(1-55號)、繳交學歷證明(高中以上學歷)、核對考試英文名字(因為證書是中+英文)、手機要關機。
地點:臺北考區,金融研訓院,捷運台電大樓4號出口(走路5分鐘)
---------------------------------------------------
選擇考這張證照是為了進銀行業所考的
不論是民營或是公股銀行,信託業業務人員為必備證照阿!

準備過程:
我準備這張證照的時間比較充裕 大約有一個月的時間
我並非本科系的學生,所以有許多專有名詞部分還要特地耗費時間查找
考試用書:
東展-信託業務人員資格測驗-經典講義與試題
LeisureFisher逸漁人

這本書非常的厚! 前面520頁是考試內容 後面544頁為歷屆試題
我是大約一天進展30頁左右慢慢看,對於非本科系的看起來會有點眼花
其實重點書中都有大致提到,書中提的很多會考,但沒提的也會考......
所以書其實是給我打基礎用的,重點還是勤練試題
520頁的考試內容我全部看完了,的確對非本科系有幫助
LeisureFisher逸漁人

倘若是為了快速考取,狂做試題才是你的歸依
我是沒看完就練習試題,自己寫出來都60多分,所以才咬牙看完
練習試題測試大概都有70多分

試題部分:
東展的試題有答案有詳解,但是就在題目旁邊!!!
你要用手遮著才有作答的感覺,有時不小心沒遮好看到答案很苦惱
每次都遮到起賭爛 所以推薦一個網站

*阿摩線上試題
非常好用,可以用手機APP練習填答,自動算分
但詳解的部分就可惜點,有些題目下面會有,有些沒有
坐捷運或公車或是吃飯就可以隨時練習,非常方便
我就是用阿摩狂寫題目增加熟悉度! 大推!

心得:
這次考試
信託法規:80
信託實務:81.25分

LeisureFisher逸漁人
考試前有對這張證照有做點研究,剛開始開放考這張證照時及格率大約66%
之後有加強難度所以及格率有下降

我最後去看成績的時候55人大約只有3成的人有蓋章表示及格
我們這場因為信託公會的關係,沒能當場領到證書,之後他們會用掛號寄到你家
這張只能算是入門級別證照,但能考過還是很開心
由於及格認定是單科不得低於60,兩科加總超過140
所以80分就是兩科相互抵銷的極限,EX:60+80=140(及格)
兩科都超過80讓我很滿意了,出現的考試題目大概一半是考古題
其他一半要靠臨場發揮,要記熟法規內容下去答題
我是兩科幾乎都撐到最後才離場......檢查檢查再檢查
及格也讓我鬆了口氣

接下來要考銀行內控

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