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信義人生] 信義房屋 保障月薪5萬6個月 總公司說明會

經過上次的面試
[工作面試] 信義房屋 保障月薪5萬6個月 面試心得

逸漁人 LeisureFisher 信義總公司門口

隔週收到了信義房屋總公司人資的電話跟簡訊
告知我先去信義房屋官網登錄履歷 應徵職缺
在確認我的履歷後人資紀來一封簡訊
邀請我去聽 "面試說明會"
是 [補聽] 補正常程序

按照它們一般徵才方式
會在網路上登錄履歷(在信義房屋官網)
再從履歷中找適合的人選
發出通知參加面試說明會

我是一開始就已經錄取了
所以只要按照一般程序聽完說明會就好了



時間安排在早上11點開始
有提供午餐
地點是在總公司大樓 [101旁邊]
前半段時間是由總公司人資介紹
這次台北地區分店開的缺在何處
每個位置的優點跟缺點以及可能適合面試者的地區

 並對海外信義 ex:上海、日本、馬來西亞
有可能外派的地區作介紹

也有針對信義集團針對房地產包山包海的結構介紹
ex:信義地政士、估價師...等等


並提到月休7天是屬於強制休假
每個月必須休滿7天,但假日最好別排休
因為假日是房仲最忙碌也是最容易有案子的時間
如果休了太多假日會使人手不足
也會讓業績下滑
所以非必要 最好別排假日休假


晚班的部分人資說的其實沒有非常仔細
因為信義房屋是9點開到9點
9:00a.m.-9:00p.m.
對於新人 可能尚不用值晚班
但之後情況如何 我會再補記在部落格上


人資結束後我們用手機連結信義的WIFI
登入性向測驗,並用手機完成
具體題數忘記了(但應該有150題以上)
完成手機性向測驗


時間也差不多接近中午
就到會議室前面拿他們訂好的便當
話說上面其實寫雞腿便當,我吃感覺像是排骨
一邊吃便當一邊聽人資瞎哈拉

逸漁人 LeisureFisher 說明會便當

吃完後,還有個紙本性向測驗,他們發下信封袋
裡面有37張卡,幾乎都是正向的內容
要把卡從最重視排到最不重視
類似梯形一樣排列,37張卡會剛好放滿
再把每張卡的號碼按照排列填入他們給的紙中
 給他們收走 作為面試的依據之一


到此為止前面屬於說明會的部分

我完成就被叫走
因為已經面試過了
是屬於已經被選走的
所以也不用再進行接下來的面試流程

接下來的流程是面試者選擇兩個地區作為面試目標
面試的是開缺的店長跟區經理
採取三對三的團體面試
面試兩個地區,如果中一個就去那裏
如果兩個地區都要你,兩個你擇一
如果兩個都沒上,那就謝謝再聯絡

如果信義沒上
永慶似乎也是一個可以試試的地方
對於新人也有保障年薪與試用期

希望各位都能進到自己喜歡也適合的崗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