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信義人生] 信義房屋 保障月薪5萬6個月 面試心得



LeisureFisher 逸漁人


個人學歷背景:

私立大學文學院學士畢業
已退伍
多益成績:695
工作經驗: 2個月
大學時期擔任過系上球隊隊長
曾經考過不動產經紀人與地政士(但都沒上...)
外向對話流暢
註:信義房屋只收大學學歷以上畢業生
應徵動機:

在信義房屋的網路徵才廣告看到
[信義房屋 新人 月薪五萬 保障六個月 一個月不適應給5萬轉職金]
 我就去投履歷了,因為$$$
尤其垃圾勞基法又剛修過......
如果是真的就試試看,假的就檢舉他......
畢竟對一個甫出社會的新鮮人,誰願意出五萬?
就當試個機會吧



應徵過程:

在PTT上看到徵才訊息後,我加了信義房屋店長的line
告知他我有意願進行面試,隔天收到回覆
店長先簡單地詢問一下名字後,傳給我

[信義企業集團人事資料卡]

附註 :「填妥後回傳,我會再聯絡你」

我填畢後回傳 隔天就收到了訊息,邀請我兩天後去面試

我中間還猶豫是否要去面試
因為在對談中我知道
「需要機車駕照,下班時間可能會較晚」
我機車駕照沒考過啊! 直線七秒根本死亡七秒
而我在晚上有在師大修法律學分(一周三天)
如果下班時間太晚我就不能上課了!
(學分費很貴诶......)

但 店長只說:
來面試看看!一切需求都可以提出來,
我們區經理會在面試的時候與你討論
,我們公司會盡力幫助員工

我想的是: 哇靠! 是員工诶!
不是那種免洗的房仲高專嗎?
差別在於勞健保以及工傷保障還有資遣費等等
是不是公司的員工差很多! 

在心裡幾番思考後
(其實就是因為錢$$$!月薪五萬诶!不想要嗎?)
決定去試試看
而這個面試需要著「正裝
襯衫、西裝褲、皮鞋、領帶等等
跟銀行面試穿著有點相像(畢竟要給5萬?)
為了準備正裝還弄到人仰馬翻

面試當天:
LeisureFisher 逸漁人

當天約定下午3:30左右面試
我提早了大約15分鐘到(面試好習慣,要學喔!)
走進店裡表明 我有約面試
[其實我走進去他就知道我就是要去面試的了,
因為客戶不會穿這麼正式,穿這麼正試的又不是員工,
當然就是去面試的!!!]

由於前一個人尚在面試,我在大廳等了一段時間
店長及經理都有來和我聊聊(以免我無聊?)
我在大廳等了約25分鐘才進去面試間

面試的有兩位,一位是剛剛跟我聊天的店長
另一位坐旁邊是區經理
我一坐下店長就跟我說我們面試大約分三階段

    1.面試者自我介紹
    2.面試官詢問疑問
    3.面試者向他們詢問疑惑
(真的跟銀行面試有點像......)

主要由店長向我發問,區經理在旁邊聽偶爾問點問題
我就流暢的(自我感覺良好)完成自我介紹後
店長就對我的大學社團經驗(擔任球隊隊長)、工作經驗(兩個月)
問我是怎麼做的? 有沒有甚麼特殊經驗?
我就在他面前當場演示一番,大學時期在系隊招生時的的演講
把店長跟區經理當成是剛入學的學弟妹,我要招募他們進入系隊
而且跟他們說明我以前在擔任隊長時
曾經與羽球店有簽約變成合作夥伴

並解釋我之前的工作

他又向我提出:
你在履歷上是沒有機車駕照的!
你在履歷上是沒有機車駕照的!
你在履歷上是沒有機車駕照的!

機智的我表示: 如果錄取,一個月內可以拿到駕照!
我會騎!只是沒考過!

店長又再問:
我有收到訊息你有在上學分班...?可以說明一下嗎
我有收到訊息你有在上學分班...?可以說明一下嗎
我有收到訊息你有在上學分班...?可以說明一下嗎



睿智的我表示: 我修習學分是因為在工作上,與客戶的使用上有用!
由於之前有讀過不動產經紀業的相關法條,深覺自己在法律知識上的不夠
在對客戶的交談中與實務上需要更精深的法律素養!
所以我決定進修!
說的一個頭頭是道我都快相信了!

我也稍微提了一下之前在其他間房仲面試的過程,讓他們知道我是有做點功課的!
像是其他高專或是超高專等等

他們問得差不多了,便給我提問時間
我就詢問了進修法律學分而造成可能無法晚班的問題
以及為甚麼你們會開這種條件來招人呢?
還有針對員工教育訓練的部分

店長回

他們有許多主管等級的都有進修EMBA 所以不用擔心進修問題
我們不會排斥進修

開出月薪五萬保障六個月這種條件,就是為了要讓新鮮人進來
現在大家對於房仲業的印象差,我們就要打破這印象
只要你相信我們會給你這麼優渥的薪水,我們就成功了
如果你第一個月不習慣我們還恨不得你拿十萬就走
因為如果待更久對於公司的支出會更大

教育訓練的部分是我們恨不得你不學!
如果我們沒把員工教好,賠錢的是公司诶!
在員工教育訓練的部份我們是非常紮實的
只怕你不學!


大概這時候 區經理感覺是累了
(他一個下午都在面試)
說:時間差不多了 ,還有什麼問題嗎?

我寒暄一番,客套客套
就結束這場面試


晚上

我就接到店長的電話
「恭喜你!錄取了!」

其實我覺得當下收到訊息的心情是
「$$$$$$$$$$$$$$」
我要去考駕照了!!!



後記:

我覺得房仲面試要的重點其實是人格特質
除了要在他們面前表現積極心之外
還要不怕生,能直接說話不會掉鍊子
還有服裝準備的部分,正裝!
區經理也跟我一樣是正裝啊!
在有甚麼需要幫助以及困難的部分直接提出來

在面試的過程中我沒有感受到不舒服
整個過程算是很順遂
在回答問題以及提問中要在心裡有幾個擬答
以免上場一時三刻想不到該怎麼應答

希望這篇可以幫助到大家!

P.S.
我目前只是接收到錄取通知
還沒通知我何時上班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現在繼續待在信義服務囉~
      相對於其他房仲業,信義的教育訓練相對完整,福利也較多,保障也比較好,雖然抽成很低,但這行還蠻有難度的,專業知識以及人與人之間互動都是需要經驗跟歷練的,背靠大樹好乘涼,所以還繼續過著辛苦打拼的日子

      刪除
  2. 前輩 請問你有LINE可讓小妹我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在FB專頁上面問我,我看到都會回

      刪除
  3. 求加,加一! 我是畢業 但身份比較特殊~所以想了解,免得摸門釘。

    回覆刪除
  4. 請問面試要準備三個工作相關問題是麼呢?

    回覆刪除
  5. 沒有特定答案,就是真的問幾個你想知道的問題,面試官會根據問的問題從而了解面試者的想法,評斷是不是他想要找的人

    回覆刪除
  6. 回覆
    1. 還在信義服務賣肝中 有相關問題都可以FB密我

      刪除
  7. 你的臉書專頁在哪裡可以加呢?謝謝,有問題想私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