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7日 星期四

[信義人生] 房仲上班時間&休假

有蠻多人FB私訊我工作時數跟上班時間以及休假狀況

特別寫一篇來說明一下

讓大家了解我們的上班時間跟休假時間


下方有一張不知名不知何時的班表詳細地描述了休假的時間
LeisureFisher 逸漁人 [信義人生] 房仲上班時間&休假

休假時間

表定每個月
休假7.5天
0.5天可以選擇上休或是下休

特休的部分跟勞基法一樣
半年3天,滿一年7天
其他照年資累計

如婚假、喪假、產假之類的都是按照勞基法規定
不算特別優渥,但也合法辦理


但是銷售日(下面有解釋)的休假店長都會有所限制
銷售日是賺錢的機會來源
有些會限制不能休銷售日或是每個月只能休2天
以及公司有重大議程的日子不能休假
EX:每個月1號是公司月會,但現在疫情已經取消月會一年多了

所以大多數休假的時間都落週三、週
這時候客戶比較忙,我們剛好比較有時間休息


5/1勞動節沒放假(謎之音:我不是勞工嗎...


基本上特殊假日只休
春節、端午、中秋

其他都沒有休!




上班時間

分店[表定]營業時間
早上9:00 ~ 晚上9:00

*每天都會有一位值班人員*
值班人員,9點上班
負責開門、打掃、開燈
值班時間接待來店客戶
晚上9:00關門離開分店
值班人員為分店業務輪流擔任


平日其他人會在10點才到分店打卡上班

分店業務[表定]10點上班
周五、周六、周日這三天所有人9點上班
我們稱週五週六週日銷售日

這三天是帶客戶看屋最適合的時間
配合上班族的休假時間
最有機會成交的時機
所以上班時間比平日更長

平日非值班人員
週一、二、三、10點打卡上班




下班時間

表定晚上6點下班
但我幾乎沒有準時下班過...
我們就是所謂的 上班打卡制 下班責任制

我平均來說 9點多會下班
但有時候11點還在分店處理事情
晚上12點騎車回家還看到其他間分店依舊燈火通明...

業務的事情 沒有[做完]
你想做,事情可以無窮無盡
包山包海也需要創意發想
如何接觸客戶 如何開發客戶
建立客戶 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端看自己想不想做而已

而店長會在業務想偷懶的時候
交代任務給下面完成
盡督導責任

有時候遇到以信義為家的店長
他可以陪你奮戰到晚上11點再一起走
拚的就是 

選擇信義 就是選擇一種生活

所以經常工作時間超過12小時


時間調適

鑒於每天都在爆肝,長此以往身體都會變差
壓力天天接踵而來
嗜睡、胃食道逆流、淺眠、體力衰退
變胖...
職業傷害就慢慢出現

有些比較資深的,會跟學弟妹說
要如何調適生活跟工作
在兩者之間如何取得一個平衡

我也算個中等資歷業務
以我個人的感覺跟方法
可以給閱讀到這裡的你一個建議







別妄想可以調適
要賺錢就沒時間
要耍廢就會沒錢
我從沒調適成功
養好身體來爆肝




選擇信義 就是選擇一種生活





個人小建議,身體要好再來當業務
不然幾個月就會出毛病



P.S.有些區域的上班時間會提早,視各區的施策,不一定相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