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信義人生] (一) 信義房屋 菜鳥房仲 教育訓練

[信義人生]  (一) 菜鳥房仲 教育訓練  信義房屋總部大廳


不好意思 這麼久都沒在更新了
我在信義已經接近一年了
一年的時間都沒有更新其實原因也是顯而易見
因為很累呀 冏
未來會再發幾篇房仲的成長
補齊過去一年的經驗
所以會用回憶的方式描述
趁自己還有印象的時候快點記錄起來


[工作面試] 信義房屋 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訓練+考試


       ↑↑↑↑↑↑↑↑
       接續上篇


去年年初進入了信義房屋
記得報到時會在總公司進行為期兩日的新人訓練
信義房屋的培訓制度做的蠻完善的
是有花重金在培訓新人上
針對新人有開發專門的APP有各種線上課程
叫做信義E學院  都可以在上面學習成為一位稱職的房仲
在進入信義房屋前需要考取機車駕照
(我考了3次...錄取後每周跟監理站報到....才考到)

做好體檢,還有相關薪轉帳號開戶,相關個人文件都要備妥
在教育訓練的時候會把資料繳交給總公司
[信義人生]  (一) 菜鳥房仲 教育訓練  報到文件
 這兩天就是不停上課,小組答題搶分
每個休息時間都不會太長
就像海綿一樣不停吸收相關知識

第一天的課程
專注在適應感,要每個人敢說出口,勇於說出來自己的想法
因為房仲是挫折感很重的工作
若是連最簡單的說都不敢,之後會非常辛苦
因此都在鍛鍊 "敢"的能力
上課說明信義房屋的員工保障
遇上客戶的基本問題等等
中間穿插小組答題相關法學知識等等
基本上第一天就是開心上課跟同梯混熟
讓自己在這個陌生的環境裡能說說話聊聊天就成功了
[信義人生]  (一) 菜鳥房仲 教育訓練  書本


第二天的課程

這天公司人資會耍小心機
報到時間會比第一天提早
一定會有人遲到 屢試不爽



講師就會很嚴厲的幹譙菜鳥
說:我帶過著麼多梯新人! 沒有一梯跟你們一樣誇張的!
遲到BLABLA的...狂罵大約20分鐘吧
(後來我問過學長姊,每一梯他都是這樣說的哈哈)



他們這麼做的原因就是要先教育訓練先罵過
這樣之後才不會面對客戶一直遲到
面對客戶,準時是很重要的
(雖然我也有遲到過..)

[信義人生]  (一) 菜鳥房仲 教育訓練 上課囉~



第二天就是教導房仲最基本的事項
由資深的學長姐分享經驗
下面的菜鳥提問
也有很多可以做跟不能做的相關問題
基本上就是暢所欲言
因為業務高手真的都很能說,很適合請教
只要他肯說就好好聽著,這真的都是養分

這兩天的訓練其實著重在幾個點
1.認識公司制度(未來吃飯的規則)
2.認識同梯新人(失意落寞可以找同梯呼呼)
3.認識未來工作內容
4.認識公司福利
5.了解基本業務的方向


報到教育訓練大概是這樣


2 則留言:

  1. 想詢問 上下班時間真的會有18:00下班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很難
      我剛進信義的時候因為有進修,所以每周有3天我6點就下班,維持了5個月都是這樣,但我是面試時就提出提早下班的條件,詳可看我第一篇面試時的狀況,我進修結束後下班時間普遍落在9點左右,因為很多時候客戶白天是沒辦法接電話的,所以為了服務,沒辦法正常朝九晚五,加班是常態,我九點走其實是比一半的人早下班了,這行工作時間比較自由也比較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