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

[信義人生] 信義房屋 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訓練+考試



接續上篇 [工作面試] 信義房屋 保障月薪5萬6個月 總公司說明會

說明會結束後
我們這批面試通過的新人要參加
[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訓練+考試]
因為不動產經紀人員必須具有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證照
才能夠從事居間與代銷業務 所以是"必備"證照
 
逸漁人LeisureFisher  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訓練+考試


 #不動產經紀營業員

認證簡介經中央主管機關或其認可之機構、團體舉辦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訓練合格或不動產經紀人考試及格,並向中央主管機關指定之機構、團體登錄及領有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證明者,得充任不動產經紀營業員。
報考資格一、經不動產經紀人考試及格者。
二、參加經內政部認可之機構、團體所舉辦之不動產經紀營業員專業訓練並完成一定時數、課程合格者。
考試費用2500-4000元 (信義補助後新人要付1700費用)



逸漁人LeisureFisher 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訓練+考試
要經過30個小時的上課
並經過考試通過才能領取證照
而且上課除了第一節可以遲到10分鐘 其他節不能遲到
教室內有錄影機外工作人員還會每堂課都進來拍照
每堂課上完前、後還要簽到跟簽退
整整四天
內容不外乎跟不動產有關的法律
民法、不動產稅法、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等等......
對於第一次接觸的人來說非常艱澀難懂
所以第一次接觸相關法律的新人基本上是聽不懂
對於法律的架構根本沒有概念完全只是罰坐

考試的題目非常難
就算是有讀過書的也會寫得很辛苦
所以!!!
根據上課內容有發給500題的題庫
出100題一題一分
之後考試題目會從題庫中出 [一字不改除了選項順序] 
考試時會有ABC三卷,所以你旁邊的一定跟你是不同份考卷
別想靠眼睛通過喔! 
考試時間兩小時,40分鐘可以提早交卷
考試成績60分以上為及格




我上課的地點在台灣不動產發展訓練協會
(很多地方都可以上,只是公司跟他配合)
上課時講師平均水準算是不錯
但是能力參差不齊
有個講師連權利的觀念都搞不懂
竟然說權利跟義務的差別是權利可以放棄 義務不行
生命權自由權並不能用嘴說話表示放棄

還有個說不動產役權可以設定抵押權
我根本白眼翻到後腦勺
不動產役權無法單獨獨立於所有權之外
所以不能設定抵押權 !

逸漁人LeisureFisher 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訓練+考試


但也有專職律師來講授
他的學識跟能力非常不錯
是非常高水準的課程


就這樣坐了整整四天
上滿30小時的課程
三天後回到台灣不動產發展訓練協會考試
當日就會公布成績,公布在他們的FB上
通過的就可以去總公司報到
如果不及格就要重考才能報到

當日考試的題目的確完全從題庫中出
100題寫得非常非常煩
因為太多題......
熟悉的大概20分鐘內就可以寫完
但要等到考試過後40分鐘才可以交卷

公布成績:
逸漁人LeisureFisher 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訓練+考試
 我當然是通過了哈哈!!
但他會以去識別化的方式公布成績就像上圖
要根據自己的位置號碼確定自己的成績



最後附上台灣不動產發展訓練協會的廁所照

逸漁人LeisureFisher 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訓練+考試

因為我去那裡上四天課
但我有三天都在那裏烙賽......風水問題嗎...?
所以附上圖來紀念一下我蹲在廁所裡的時光...





6 則留言:

  1. 逸漁大,還有下一集嗎?😁😁😁

    回覆刪除
  2. https://leisure-fisher.blogspot.com/2019/01/blog-post.html
    還真有 我之後會補上最近一年的哈哈

    回覆刪除
  3. 希望你繼續寫下去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幾篇還在寫,只是最近被上面逼得很緊阿,時間要抽出來需要點毅力(被工作摧殘一天後滿眼血絲打字)
      感謝你的留言喔! 讓我知道還有人在看XD
      真的會有動力繼續寫喔~

      刪除
  4. 我沒有考過 差一分 超難過 不能報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灰心 一分之差
      只要努力一下就可以考過了
      我有聽過律師差0.5分沒考上的,他就要再等一年
      營業員你再隔幾周就可以再考一次了
      一定可以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