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信義人生]辦公成交紀事(中)

[信義人生] 辦公成交紀事(上)

接續上一篇↑↑↑


買方說了之前看的條件推倒重來
方位就需要重新看過,我也要重新從茫茫台北的鋼鐵叢林裡篩選物件

還給了我風水老師擬定的方位圖,有四個朝向符合
(絕對不是東南西北這麼爛,朝向有像是東南東偏5度這種方位,有四個方向...)

就在四月中旬的時候
按照慣例 篩選了5~8個物件給買方要帶看
(這個時候我已經忘記到底帶看他們幾間房子了大約30+吧...,從信義、中山、大同、松山、中正區都看過了...)

在帶看的時候,因為他們要拿羅盤對方位,所以我就站旁邊安靜的當個裝飾
讓他們盡情的對方位跟風水
突然間,她們好像忘記了我的存在
突然提到:诶诶,那個南昌路怎麼都沒有消息啊?

霎那間! 就在那瞬間!
我的耳朵突然就豎了起來
(我可沒有帶他們看過這條路上的物件喔!)
 

 

:對阿,不知道談得怎麼樣,價格這麼貴又這麼爛

聽到這裡,隱藏在暗處的我突然出現!
用優雅又不失禮貌的語氣
親切的說:您們說的是哪一間啊?


兩位同時驚嚇:你怎麼在這裡!
(呃,是我幫你們開門的呢......)


我:我一直都在喔,先不說這個,你們剛剛談的是哪個房子阿~
她們互看一眼,確認過眼神 說
有個房子啦,有符合需求,是那個風水老師推薦的
我們就請老師認識的人跟屋主談
談很久了都沒下落,幫忙談的仲介很拔辣


我超級積極的表示:我們這裡也可以幫您談阿~
市場上現在大部分的案子我們都有接
您說的我們應該也有接喔~
(心中開始murmur,對那個風水老師的形象再減800分,偷偷介紹客戶案子,還"認識"的仲介,這個套路我很熟悉阿!)

手機拿出來查我們公司接案資料,一查之下,果然有接!
屋主給了很多家仲介一起賣,我們信義當然有接!
(信義房屋台北市的委託覆蓋率約在85%~90%)

 客戶介說:
好啦好啦,你去幫我們談
我之前給其他價都沒談到什麼結果
你再去幫我試試


於是 ,我隔天就去收了斡旋!
一間我原本都沒有預期到的物件...
(帶看到客戶忘記旁邊有人,我的存在感是不是很低阿...)

 

單純旁敲側擊,帶看的過程中接收到她的意向
於是成功收到一個意料之外的斡旋!

我就興致勃勃的打給接案同事
同事說沒問題,我們一起努力談!

 

打給了位在國外的屋主
跟屋主說明,我們有一組客戶
很誠意,看過房子,需求有關於朝向
大小價位我們這間都很符合BBLABLA...

屋主聽完後,反應異常的冷淡
說:是不是兩人組出來看屋?
對於風水有需求,是不是姓X
然後屋主反而說出了更多她們的資訊...
(空氣中一陣尷尬...)

屋主又說:因為他們已經找了很多家仲介來談了...
你們是第5家,聽到這裡我真的傻了

我以為是第2家呢...原來前面談的這麼多家阿...
(都沒有談成啊! 所以我收了個被談爆的斡旋案子...)

 

同事跟我討論後,直接決定,不管其他家怎麼談
我們就按照我們的步驟談,不管人家談的價格怎麼樣
不然設限洽談只會讓自己很難施展手腳
談了三四天,價格一直兜不攏,所以我再找一次買方
跟他說明這個價屋主真的不會賣
買方再加了一次價格,再收一次斡旋
再跟屋主綿密回報,確定,不會賣
買方也不會加了,雙方價格陷入膠著

 

這樣一來一往
時間也過去了約3周...
雙方價格完全沒有靠近的意思
同事跟我說 您辛苦了
不過雙方價格真的沒有交集
你再幫你的買方找下一間吧

 

雖然這個斡旋沒談成,不過,我卻透過了這個洽談跟買方建立了強烈的信任感
因為這個買方是防護的外牆很厚的客戶,不過她們會對熟悉的人敞開來說,跟客戶之間建立信任感是非常重要的,也因為這個[驚喜的洽談],才讓我在之後,又有了下個洽談的機會...

LeisureFisher逸漁人 [信義人生]辦公成交記事(中)

下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