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信義人生] 人生首泡成交

加入信義房屋也一年多了
現在才回想起第一件成交真的是很遲鈍阿我

我第一件成交的是[租賃]
沒錯就是租的!
很多人很同業都覺得信義房屋都沒在做租的
不過去年我進來後,公司施策改變,加強推廣租賃
所以作為新加入的新人,也對租賃方面有上課,略懂略懂

-----遙想當天-----

*這也是種運氣運氣的感覺

當時剛加入的我是個菜逼八,忘記排休自己的生日
所以我生日當天我竟然還值班←智障
資深學姊直接說[生日幹嘛不排休?]
正在跟同事閒聊說怎麼傻到生日還來值班時

突然店門被一位很潮的阿伯推開
(短髮龐克頭,長版大衣,Stan Smith白鞋,目測60+)

劈頭就問[你們有沒有做租的]
作為菜鳥的我也沒有被潮阿伯的氣場鎮住

馬上端上水杯,說[有有有,我們有做租的,這裡請坐]
潮阿伯:[我也不囉嗦,你們租的怎們收費]
我:[房東一個月,房客半個月]
潮阿伯:[我有個店面要出租,房客剛退租,你們店最近,鑰匙在這裡,請你們出租,有什麼需要我提供的嗎]
我:[我們會有一份委託書,會需要您簽名授權]
潮阿伯:[我就不囉嗦,那就拿出來吧!]
我:[沒問題!]

從潮阿伯走到店裡面到完成手續簽完委託大概只花了20分鐘
超級阿莎力
[生日值班撿到一件委託 爽!]

直到我走到那間委託的店面拍照,我傻眼
廢墟等級的,黑黑暗暗又有臭味...
布幔散亂掛在牆上,地板高低不平
鐵皮頂棚的天花板還塌了...
地下室還有鋼筋外露,一切百廢待興的模樣
我就知道...這間要租出去需要"有緣人"啊!

因為這間是店面,所以廣告掛上去後
來看屋的租客絡繹不絕(因為地點也不錯)
可是一進門...全部都打了退堂鼓
至少有50組帶看...都沒有一組願意承租
中間有幾組願意評估,但算出了整修費後直接放棄
賣酒的酒商、小酒吧咖啡聽的逐一敗北

在3個月的期限快到的時候,我焦頭爛額
自己走進來的誠意屋主竟然沒辦法幫他成功出租

在最後的最後
最後一個禮拜,突然就出現了
一組客戶,看了之後,直接出斡旋!
我沒想到他決定這麼快!就問他為甚麼當下就立刻決定了呢?
他說:
[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感情放在我眼前,我沒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你的劍在我的咽喉上割下去吧!不要再猶豫了!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一定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一個期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
不是這個

是這個↓
[曾經有一個完美店面擺在我眼前,我沒有去斡旋,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斡旋下去吧!不要再猶豫了!如果上天能夠給 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希望能對那個店面說我你,如果非要給租期加一個期限的話,我希望是5年。]

我收到斡旋後,馬上跟潮阿伯溝通!
中間對於租金的價格,裝修的費用,水電費兩邊跑來跑去

最後的最後,我成功自己全泡一個店面成交了!

簡化故事

一個菜鳥忘記生日排休假,撿到一個租賃委託,看了50組承租方都沒人要租,
在委託時間快到期前一周,成功完成人生第一泡!

逸漁人LeisureFisher [信義人生] 人生首泡成交


這個行業,很吃運氣的呢
但要運好氣,才會有好運氣喔!


2 則留言:

  1. 首泡是什麼意思?術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習慣用這樣形容成交,[全泡]是指成交買方+賣方都是同個業務找的,[半泡]就是成交買方或是賣方其中一個是你的客戶,[首泡]就是第一個成交囉!

      刪除